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數碼媒體營銷的發展史:

_ 數碼媒體營銷從軍事用途發展為商業,始於19世紀70年代的美國,例如:電子金融轉帳。繼後,發展出電子資料交換,將電子交換應用範圍擴大至其他類型的交易商理。
_ 到了1990年,網際網路開始商業化成為全球資訊網時,使造出子[電子商務]這個名稱。
_ 數碼媒體銷售只是碼媒體營銷發展到一個階段後的結果。到了1995年開始,網際網路使用者見證了很多創新應用的發展,亦包括了數媒營銷。
_ 自1999年電子商務的重奌從B2C轉為B2B,2001年則從B2B轉為B2E及B2G、協同商務、電子化政府、數位元學習與行動商務。數碼媒體營銷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一種經濟模式能這樣,在短短幾年間己經曆了如此戲劇性的發展,亦被受企業及社會階層所接受和關注。一個個數碼媒體營銷方式誕生的財富神話,”.com”便對任何人都出現了轟炸和衝擊。[紐約時報]曾發表了一幅漫:一個乞丐頸上掛著招牌寫著[I need food]在街頭流浪要飯,結果是沒人理睬。另一個乞丐卻在頸上掛同一個招牌,但在句子後加了個 ”.com”,寫上[I need food. com],頓時所有的過路人都搶著把錢投到他的帽子裏,分析家紛紛前來發表[市場新規則]的投資報告,新聞媒體亦爭相採訪。
_ 到了2005年,社交網路、區位商務、無線應用開始受到廣泛的注意。發展到今天己進入一個[數位經濟]的年代。

沒有留言: